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社会观察

宜都市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 打造“媒体+政务+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18-12-26 11:38:00来源:荆楚网

 12月26日,宜都市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见习记者章巧慧 摄

  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章巧慧 通讯员朱灿义)12月26日,宜都市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该中心是宜昌市首个正式挂牌成立的县级融媒体中心,中心将以“百强担当、宜都模式、宜昌样板、全国标杆”为明确目标,实现人、技术、线上线下的融合,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据介绍,宜都市融媒体中心成立后,将打造“新闻+政务+服务”平台,结合融媒体建设与城市信息化、智慧化,创新业务,提供全媒体、多业务、更方便的服务,将县级融媒体中心打造成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社区信息枢纽和权威智囊机构。

  目前,宜都市以集聚功能强大的《云上宜都》客户端为龙头,有效整合了电视、广播、网站、官方双微等媒体资源,形成了1个客户端、两个电视频道、1个广播电台、湖北宜都网、掌上宜都和宜都发布双微、全市双微矩阵的“1+8+N”的媒体方阵。

  同时,中心也已开通了民生服务和查询功能,拓展了“新闻+服务”的功能,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与融媒体中心建设对接,通过云上宜都实现在实践活动中人的融合、技术融合、线上线下融合,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宜都市在媒体融合建设上敢闯敢试,积累了较多的经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挂牌仪式上,宜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智斌表示,宜都要以“百强担当、宜都模式、宜昌样板、全国标杆”为明确目标,在融合上、整合上、平台上、模式上和机制上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建好融媒体平台,打造出具有地方特色的“宜都版”融媒体中心。

  宜都市委书记罗联峰说,宜都将加快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努力运营好融媒体这个大平台,努力提升新时期新闻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为宜都的高质量发展,为全国融媒体中心建设贡献宜都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