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局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可跨省异地就医全国联网结算
发布时间:2017-07-04 08:40:53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市人社局3日发布通告,我市正式被列入全国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地区,市民跨省异地就医不用再“跑腿报销”了。

  根据新政策,省外参保人员长期居住在宜昌的,6月28日起在市中心医院和市一医院住院可通过国家跨省结算系统实现即时结算。宜昌参保人员长期居住在省外的,在已纳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的医院住院,也可凭本人社保卡直接结算医疗费。目前,全国已开通1870家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

  今起,只要符合宜昌市异地安置和转诊治疗规定,并持社保卡完成读卡备案登记,将个人信息录入全国异地就医备案人员数据库的市民,即可凭社保卡在省外医疗机构享受即时结算服务。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还可登录网站“社会保险网上查询系统”,实时在线查询最新定点医疗机构开通情况,以及个人备案登记和住院医疗费用信息。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