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创新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小小“城管员”文明劝导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6-08-17 17:04:1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恩施市城区小学生正在清扫街面上的垃圾。

 

 恩施市城区小学生正在劝离流动摊点

 

恩施市城区小学生正在劝离菜农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谭华)“阿姨,这里是人行道,不能在这里摆摊……”2月19日,恩施市小渡船办事处所辖的航空大道路段,几名特殊的“城管队员”正在与店主沟通,劝导并帮助他们将物品摆放整齐。
 
  为号召全民参与“六城”同创,构建“人民城市人民管”的和谐社会环境。当天,在恩施市城建监察大队的组织下,20名小学生积极参与到“六城”同创社会实践活动中,真切的体验了一次城市管理工作。
 
  活动期间,小“城管队员”们在小渡船中队城管队员的带领下,分成四个小组,从早上八点到十点上街参与各路段早班站点,随执法人员上路执勤,积极耐心的劝导、制止各类不文明行为,打扫环境卫生,体验城管的日常工作,参与城市管理,共劝导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流动摊点、乱堆乱放等违规行为80余处。同时,小队员们还纷纷拿起扫帚对部分大街小巷的垃圾进行了清理,用实际行动参与到市容环境的爱护中。
 
  “通过近两个小时的体验,虽然今天很累,但是我体会到了城市管理工作的辛苦,以后我将从自我做起,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做个文明小市民,也呼吁社会上更多的人员做文明市民。”同学们在参加完体验活动后争相发表自己的体会。
 
  据了解,开展此次体验活动旨在让孩子们成为城市管理工作的参与者、拥护者和宣传者,培养他们的公民意识、文明意识和公德素质,极力营造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班级或家庭、影响整个社会参与爱护市容环境的良好氛围,助力“六城”同创工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