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都旅游

古潮音洞

发布时间:2018-05-09 14:30:11来源:荆楚网

古潮音洞景区大门

中华第一柱

  古潮音洞-——潮音鸣响,水旱相连,别有洞天。国家AAA级景区。

  古潮音洞地处宜都聂家河镇,又名谢家洞,分别因洞中神奇潮音和明末谢氏家族在洞中躲避李自成起义军追剿而得名。该洞为灰质白沙岩层结构,成洞于寒武纪,距今约5亿3千万年,上下旱水两洞,洞叠洞,洞连洞、洞洞相通,深不可测。洞内厅壁挂满钟乳石,千姿百态,似百兽,在现代灯光的照射下,五彩缤纷、千变万化、换步变景。古潮音洞素有“水旱相连,云雾缭绕,钟乳万千,潮音响彻”之妙景。号称“巴楚第一奇洞”,有美誉“青山翠竹探奇洞,泉涌潮鸣画中游”。洞内一擎天巨柱,高39米,围径37。8米,据专家考证,该柱为目前国内发现的岩溶洞穴中第一巨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