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社会观察

夷陵:景区暑假派发惠民“福利” 游客乐享草原生态风景

发布时间:2018-07-03 08:47:40来源:荆楚网

游客在百里荒景区尽享“夏日凉爽”。

刚参加完高考的学生、宜昌70岁以上老年人享受“免费福利”。

游客在景区体验“滑场飞车”的乐趣。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国荣 李重庆)今年暑假期间,湖北夷陵百里荒草原生态风景区推出惠民举措,为刚刚参加完高考的学生、宜昌70岁以上老年人以及所有夷陵区人派发夏日“福利”,凭相关证明即可免费进入景区,感受高山草原之美,乐享夏日清凉时光。惠民举措自6月15日以来实行,个半月时间景区已接待高考学生、老年人以及夷陵当地游客近3万名。

  据悉,百里荒草原生态风景区因方圆百里、荒无人烟而得名,草原面积4万多亩,享有“中国南方草场”的美誉。近年来,夷陵区按照“以旅带农、以农促旅、农旅结合”的思路,对百里荒进行了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探索出了一套因地制宜的景区游带动乡村游扶贫模式,当地村民发展农家乐,将农产品加工包装成旅游商品,实现增收,景区共提供就业岗位1200多个。

  百里荒风景区内创造性地把水土保持工程措施、植物措施、生态保护与景点景观融为一体,建成了林海松涛、林间彩带、绿色生态护坡、碧水蓝天等特色水土保持示范工程,为湖北水土保持、水资源保护探索了良好的思路,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成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和湖北省第一个水土保持型省级水利风景区。

    (图片作者:张国荣 李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