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政事解读

尔肯江·吐拉洪在宜昌调研时强调 打好脱贫攻坚战 画好最大同心圆

发布时间:2018-08-08 09:11:45来源:三峡日报
  8月6日至7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尔肯江·吐拉洪深入夷陵区,就精准扶贫、基层统战和群团改革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打好脱贫攻坚战,画好最大同心圆,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夷陵区黄花镇张家口村是省委统战部脱贫攻坚联系点。尔肯江·吐拉洪深入张家口村,看望了贫困户易仁平、郭昌龙,考察了易地扶贫搬迁点、中蜂养殖项目。在均瑶集团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尔肯江·吐拉洪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存在的主要困难。在夷陵区基督教三峡堂,尔肯江·吐拉洪说,要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把广大信教群众团结到党和政府周围。在小溪塔街道兴安社区,尔肯江·吐拉洪参观了社区统战工作站、少数民族服务站等。
  
  调研期间,省委统战部分别在夷陵区和张家口村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尔肯江·吐拉洪对夷陵区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张家口村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认识上全面向党中央看齐,以更大决心和更实举措,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在工作目标上要再聚焦,紧扣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始终做到焦点不散,力度不减,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精准施策上要再发力,下足“绣花”功夫,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改进作风上要再深入,以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尔肯江·吐拉洪指出,要切实扛起抓好统战工作的政治责任,增强基层统战工作的效力。区县一级重点要助力非公经济发展,在服务“两个健康”上下功夫;聚力民族和睦,在推动“两个共同”上下功夫;致力宗教和顺,在坚持“两个根本”上下功夫;着力新兴领域,在引领“两新组织”上下功夫。要把深化群团改革作为坚决维护核心、向党中央对标看齐的具体行动和直接检验,紧扣强“三性”、去“四化”改革主线,突出主责转职能,创新机制转方式,深入群众转作风,增强基层群团组织的活力。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统战、群团工作的领导,在体制机制、机构力量、队伍建设上加强保障,形成大抓基层基础的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