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都人文

宜都市文体新广旅游局苏浙学习考察印象记

发布时间:2018-06-13 10:01:09来源:荆楚网

  有一个地方,我们向往了很久很久;

  有一个名字,我们听说过很多很多;

  ——张家港,君住长江尾,我住长江头,为了我们共享的一江之水,让我走进你,让我了解你!



  ——我们处在同一纬度线上,我们拥有共同的长江文明,从城背溪到崧泽,我们拥有共同的祖先!

  

  ——仓廪实而知礼仪,无以匹敌的经济实力,决定了文化事业的领先,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从建设规模到服务功能,都令人难以望其项背,一中心双总分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足以启迪我们的思维。

 


  ——服务向基层延伸,关怀从童稚做起,文化自愿服务组织、亲子阅读场所,点点滴滴,都体现在实处。





——“扫黄打非”网络化、常态化,超脱了“行动风暴”化的固态模式。


  怀着一份好奇的来,带着一种震撼的走,用一首小诗,结束我们《邂逅苏浙》的首日印象:

  徜徉张家港

  满街树成行

  步步成画沙洲景

  声声软语吴侬腔

  永联镇上看奇迹

  杨舍老街百味香

  且看南来北往客

  后主不再思蜀乡

 

  文:姚永飞 

  图:李晓明、陈玉林、贺缨岚、卢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