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名片

宜昌市伍家岗区人武部常态化开展涉军维权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25 23:04:0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覃攀)“您是龚伟杰同志的家属吗?因为您儿子正在新疆库尔勒某部服役,属于四类地区高原兵,所以优待金比普通地区高出两倍多。优待金现已发放到银行卡里,请您查收。”近日,战士龚伟杰的母亲接到了这样一个电话。

  针对类似情况,宜昌市伍家岗区人武部主动联系辖区入伍新兵所服役部队,逐人摸清实际情况,主动靠前解决军人“后院”问题,鼓励其在部队安心服役,建功立业。

  常态化的涉军维权工作,得益于健全的制度和机制。伍家岗区人武部着眼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积极协调区委、政府,联合出台《涉军维权工作实施方案》《涉军维权工作领导小组议事规则》等规范性文件,充分发挥军地桥梁纽带作用,积极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

  之前上访的刘秀明同志在经过涉军维权办公室与有关部门半个月的走访调查后,已妥善安排辖区转业志愿兵刘秀明到八一路社区上班。现在,刘秀明每月能领3000多元的工资,还享受“五险一金”。

  “涉军维权领导小组组长由分管驻军工作的常务副区长亲自挂帅,有利于大力推动涉军维权工作的开展。”人武部政委李光帮说道。

  今年以来,为营造维护军人军事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该人武部主动联合法院工作人员走进街道、社区,发放法律援助宣传单,还利用互联网、微信等平台宣传法律援助制度。他们已受理涉军维权案件5起,大大提高了涉军维权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