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聚焦中国厨师节 网友点赞“舌尖上的宜昌”

发布时间:2018-10-23 08:52:59来源:三峡宜昌网

  第28届中国厨师节虽已落幕,但“宜昌”“中国美食之都”这些高频词汇,仍频频在中省主流媒体刷脸,网友纷纷点赞这场“舌尖上的全民盛会”。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22日,各大媒体共发稿逾300条。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新社、湖北日报和湖北广播电视台等中省媒体采取文字、图片、视频、网络直播等形式报道了第28届中国厨师节盛况。

  10月20日,光明网推出《将地域文化融入特色美食 宜昌入列“中国美食之都”名录》,讲述宜昌将特色美食融入文化,打造中国美食之都。文中说道:“如今,以巴楚屈原文化为核心的端午美食正不断散发其独特魅力;以武圣、长坂坡为代表的三国文化已渗进宜昌餐饮的血肉;以土家腊蹄子、长阳抬格子、高山原生态蔬菜为代表的土家文化菜系,正吸引八方游客。”

  10月19日至20日,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连续刊发《28届中国厨师节多活动连番登场 彰显厨师工匠精神与楚菜特色》、《弘扬工匠精神 中国烹饪大师名人堂亮相2018年中国厨师节》等稿件,聚焦中国厨师节开幕式及特色主题活动。值得一提的是,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特别推出720°全景新闻《第28届中国厨师节在宜昌举办》和视频新闻《中国大厨秀厨艺 网友表示直流口水》,呈现出一派热闹景象。

  10月19日,中新社播发《第28届中国厨师节在宜昌开幕》通稿。10月20日,推出图片新闻《“高颜值”菜品亮相中国厨师节》,讲述“舌尖上的宜昌”。

  湖北日报及客户端、湖北广播电视台等分别推出了《中国厨师节在宜昌开幕 3000名厨共襄美食盛宴》《中国厨师节在宜昌开幕 宜昌入列“中国美食之都”》等稿件。此外,各大媒体还以网络直播、抖音等形式推介中国厨师节活动,累计点击量超过500万人次。

  这场美食盛宴引爆网络,刷屏朋友圈,获得网友们点赞。网友“阎”评价:“中国厨师节第一次在地级市举办,可见宜昌饮食的魅力。加油,宜昌!”网友“成为”说:“楚味宜昌,中国美食之都,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