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县市区播报

远安推介全域旅游 瓦仓大米亮相三峡大坝

发布时间:2018-10-29 16:14:12来源:荆楚网

远安县人民政府与三峡大坝旅游区签订旅游合作协议

推介会上演精彩文艺节目

远安瓦仓大米亮相三峡大坝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闻玉强)美丽远安如诗如画,瓦仓大米米香天下。10月28日,三峡旅游集市再次迎来八方宾客,远安县全域旅游产品推介暨湖北瓦仓谷香新品上市发布会在三峡大坝游客中心广场隆重举行。

  当天的推介活动形式新颖,亮点纷呈,氛围布场极富田园特色,稻草扎的五谷丰登粮仓、龙门架、劳作的稻草人,具有年代感的鼓风斗、石碾、石磨农耕老物件吸引了不少中外游客纷纷驻足合影留念。1000份“网红大米”也受到人们的热烈追捧,大家排起长队扫码领取。在活动现场,用瓦仓新米熬成的大米粥满满浓香,格外受欢迎, 游客们争先品尝。

  活动现场,荆楚粮油武汉有限责任公司与湖北瓦仓谷香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签署了购销合作协议。

  湖北瓦仓谷香生态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宗平说,今后一个时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时期,一定要擦亮瓦仓大米这张名片,走出一条品牌化发展之路。同时将积极对接融入远安全域旅游发展战略,依托瓦仓米现有产业基础,发展更多农旅融合业态,开发更多乡村旅游商品,借助乡村旅游东风,让瓦仓大米做大做强。

  远安产好米,享誉数百年。瓦仓大米,山水滋养,遵循自然农法,坚持传统耕种方式,守拙求真一年一熟,鲜、香、软、甜、润,口感上佳,回味悠长,营养价值极高,能吃出小时候的味道,

  据了解,远安县在全国率先发展全域旅游,嫘祖故里、诗画远安名扬天下,全县是景区、处处是景观、村村是景点,人人是导游,是“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以瓦仓大米为代表的特色农产品享誉全国。

  远安县重点旅游景区鸣凤山、武陵峡口、太清洞、金家湾、三峡水乡、回龙湾、庞家湾、横鼎漂流和瓦仓大米等特色旅游商品组团亮相,展现出浓郁的山水田园风光。活动现场人气爆棚,吸引了一批批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