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远安力争年底实现“无磷”生活用品销售
发布时间:2018-04-20 18:31: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黄魁)4月20日 ,远安县“无磷消费 从我做起”行动在该县世纪广场启动,来自全县各企业、学校、超市及普通公众代表共500余人,共同倡导“无磷消费”,以实际行动保持生态环境。

  当天上午的启动仪式上,现场宣读了“无磷消费 从我做起”行动方案。青少年志愿者、妇女代表、商超企业代表等作表态承诺,500余名社会各界代表集体在“无磷消费·从我做起”宣传横幅上签名承诺。随后,工商部门进超市企业开展“涉磷”环保大检查,青年志愿者进超市进社区开展“无磷消费”劝导倡议。

  据了解,远安是湖北省绿化达标第一县,也是宜昌市第二大磷矿资源区,磷污染是该县流域治理水环境治理的关键因素。“无磷消费 从我做起”行动是该县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的一次尝试。

  根据行动方案,该将开展“无磷消费”行动宣传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店等活动,倡导社会公众、企业自觉抵制购买和使用含磷生活用品、化肥农药等,督促“涉磷”企业开展工艺清洁化改造升级,要求商超下架、退货、不予销售未标注“无磷”字样的产品,大力打击含磷量超标、磷污染物排放等违法行为。

  通过积极开展“无磷消费”倡导活动,力争到2018年底全县基本实现“无磷”生活用品销售,人民群众自觉抵制含磷生活用品,工厂、企业自觉提高工艺水平,全面实现达标排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