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远安二十六个产业党支部“根红业壮”
发布时间:2018-04-17 08:43:00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三峡宜昌网讯(记者廖全、通讯员郭莎莎)4月15日,远安县旧县镇鹿苑村一组党员杨圣潇端出“两道茶”:作为种茶大户,他一早就精心挑选茶叶、茶杯,为前来鹿苑的游客冲泡本土特色的黄茶;他还备上了一道“精神茶”,参加该镇茶产业党支部组织的主题党日活动,与其他种茶户交流种植、采摘、炒制、除草等方面的收获。

  “茶产业党支部每个月的主题党日活动,既有规定的政治理论学习,也有种茶、营销体会的分享,大家参与的积极性比较高。”杨圣潇说。

  去年,远安坚持以产业发展为中心,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坚持产业延伸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释放到哪里。在7个乡镇分别成立产业党总支,下设若干产业支部。

  旧县镇茶产业党支部成立后,注重发挥党员种植户的示范效应,倡导茶农诚信经营、提升品质,促进了茶产业整体有序发展。该党支部33名党员与全镇278户贫困户结对帮扶,辐射带动贫困户参与茶园务工近千人次,并通过土地流传、田间管理获取报酬,实现人平增收突破2000元。回乡种茶青年张友军得益于产业党支部的教育和帮助,主动要求入党,现已成为预备党员。

  在茅坪场镇,过去农户种植香菇规模小、科技含量低、市场有限,制约了产业发展。镇党委吸纳制袋小团队、种植大户、香菇商贩等分散于产业链上各支点的能人型、带动型党员,建立了香菇特色产业党支部。在模范党员范世荷的带领下,党支部每名党员联系1至10户,提供原辅料、技术、香菇回收、投资代管等服务,帮扶253户贫困户发展香菇100万袋。

  截至目前,该县共成立柑橘、茶叶、食用菌、民间文艺、电商等7类产业党支部26个,显现出产业支部引领乡村振兴、党员抱团促进产业升级的“红色生产力”效应。

  远安县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产业党支部创建活动还将引导乡村党员参与小城镇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