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农业科技大会召开 17个农业重点科技项目获奖
发布时间:2017-12-27 08:56:37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宜昌首席农业专家制专家上台领取证聘书。通讯员方素珍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方素珍)12月26日,宜昌农业科技大会召开。会上,公布了宜昌首席农业专家制专家名单及其团队名单,17个市级农业重点科技项目获奖,其中《食用菌高产高效生产技术集成研究示范》等7个项目由科研人员上台进行现场展示,这一新颖的互动方式受到大家好评。

  宜昌市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熊长权向获聘的首席农业专家及其团队表示祝贺,向受到表彰的农业科技项目和科研人员表示感谢。他说,长期以来,宜昌农业部门,坚持以科技为先导,不断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强化科技研发和推广,积极引导农民学科技、用科技,2016全市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58%。

  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这对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新的使命和任务,也为大家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广阔天地。希望全市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勇立潮头,顽强拼搏,积极探索,大胆实践,着力解决制约农业发展的重大科技问题,努力取得更多先进适用的农业科技创新成果,更好地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为我市推进绿色发展,实现转型跨越,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再立新功。

  熊长权强调,明年宜昌将从增强农业科技项目科学性,提高科技项目转化率和扩大首席专家影响力等三方面改进农业科技工作。2018年,宜昌继续深入推进科技项目的清单管理,严把立项审批、过程督导、项目评审关。

  坚持科研项目“从生产实际中来,到生产实际中去”的基本原则,将解决产业中存在的问题作为基本出发点,切实做到科研为产业发展服务。对于那些华而不实的项目、设计不科学不严谨的项目坚决不允许上。市农业局局属各科研推广单位,要认真对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调研,重点联合企业、合作社等生产一线,实实在在谋划几个项目,开展技术攻关或者示范推广。

  同时通过科研示范,形成一批推广可复制的技术规范,总结一批农民和企业一听就懂、一用就会的技术方案,力争把成果尽快转化为生产力。加强管理工作,从创造条件、强化考核、完善遴选制度、提高荣誉感等四方面扩大农业首席专家的影响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