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柑橘销售近尾声 累计销量突破270万吨
发布时间:2018-02-08 09:37:00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2月7日,记者从宜昌市农业局了解到,截至记者发稿时,全市累计销售柑橘271.96万吨,占预计总产量293.31万吨的92.7%,枝江、长阳、当阳等10个县市区销售已基本结束。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柑橘主要是晚熟“宜昌蜜桔”、纽荷尔脐橙、普通脐橙、红肉脐橙。全市果园销售大宗价3.67元/公斤,同比上涨1.36元/公斤,涨幅达59%。销售区主要集中在宜都、秭归、兴山。

  柑橘销售量价齐升。市柑橘研究所所长文中华介绍,这主要归因于宜昌市全面推行绿色防控确保柑橘品质、调整品种结构实现错峰销售、出口稳定大幅拉抬销售价格、大力宣传推介拓展市场等。近年来,全市实施柑橘标准化生产,重点建设了90多万亩精品果园,满足无公害水果质量标准的宜昌柑橘商品果率达到了90%以上、优质果率达80%以上、精品果率达到30%以上。柑橘已从传统种植迈向现代产业,产量跃居全国地市州第一。此外,宜昌市通过“宜昌蜜桔”、“秭归脐橙”、“清江椪柑”三大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和管理,提升了宜昌柑橘的品质和形象。市柑橘研究所预计,后期宜昌市柑橘销售价格依然会维持高位运行态势,并将略有上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