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官庄水库管理处节后巡查不放松
发布时间:2018-02-23 08:36:00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2月22日上午,库面上的晨雾被明晃晃的日头驱散,黄飞桥却早已经忙活开了,沿途巡查水面,对浪渣和漂浮物进行清理……这是官庄水库管理处水源保护工作人员新年上班首日的工作场景。

  总库容约1560万方的官庄水库是宜昌市主城区的重要水源工程,而库面环境保护及供水管线维护巡查就显得尤为重要。从早上8点半开始,官庄水库管理处10来名职工就已经紧急投入到了工作中:供水管线巡查、库面漂浮物及岸边垃圾清理、供水调度……

  “春节也有人值班,但不像今天这么‘热闹’。”黄飞桥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官庄水库管理处每天会有人轮班,对库面环境和供水管线进行巡查、维护。但新年上班首日,水库管理处全员出动的场景,却让他倍感振奋。

  从夷陵区官庄村到西陵区石板村,全长近20公里的管线是供水“主干道”。一旦发生故障,将会对市民生活用水造成很大困扰。昨日,东风渠灌区管理局城镇供水管理处巡线工官敬平也开始了管线巡查工作。

  因为工作特殊性,管线巡查必须每天进行。早在春节假期之前,供水管理处就已经安排好了值班计划,每天都有人值班。“管线巡查一天也马虎不得。”官敬平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