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伍家岗一季度签约9大项目到位资金18亿
发布时间:2018-05-16 09:07:00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三峡宜昌网讯(记者易玮玮,通讯员何姗、龚艳菊)5月15日,伍家岗区五环钻机具公司,一批通过测试的钻头正待装车发货。该公司从零起步,凭借多年自主创新,获得40多项国家专利,成长为钻头行业全国“三甲”,去年实现产值1.5亿元。

  一改往昔大而全,奋力追求尖而精。在伍家岗区,包括五环钻机具在内,经纬纺机、燕狮科技、中南橡胶等一批传统工业企业正在积极转型,成为行业“隐形冠军”。

  工业的转型是该区探求高质量发展的缩影。近年来,伍家岗区紧紧围绕提升先进制造业发展水平、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实施棚户区改造、完善城市公建配套设施等方面谋划项目,区域经济和社会快速发展。2017年全区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93亿元,同比增长5%,居全市第三位。

  然而,该区并未坐享看似美丽的“外衣”。面对收入结构不优、税源骨干企业规模不大、可持续增长的产业基础薄弱等问题,区委、区政府将目光锁定低碳、环保、高附加值的现代都市工业和服务业,着力夯实实体经济,构建科技创新、现代服务、高端装备制造等优势产业引领发展的产业体系。

  为盘活工业存量,今年起,该区每年设立1000万元区级工业技术改造专项资金,支持企业技改升级。该区不断做大增量,构建“大招商”机制,强化区级领导挂钩联系招商,一季度新签约项目9个,涵盖装配式建筑、新能源汽车等,协议总投资超过22亿元,实际到位资金18.2亿元。同时,将项目服务考核机制进一步落实落细,创新开发项目督察考核系统,解决规划、土地、征迁、基建、审批等方面问题18个。

  为破解中心城区发展空间不足的瓶颈,该区加大总部招引力度,实施楼宇“满仓工程”,主攻注册地不在本辖区的总部企业回迁,目前已有东百科技等35家总部落户,已认定的商务楼宇入驻率达93%,新增税收3000余万元。

  伍家岗区委书记李向东表示,未来还将进一步集约节约利用好工业、商业和仓储物流用地,优选占用土地少、科技含量高、环境污染小、税收贡献大的项目落户,确保该区财源结构平稳有序调整,收入持续稳定增长。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