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时事要闻

兴山“三部曲”培养选拔年轻干部

发布时间:2018-05-18 08:25:37来源:三峡宜昌网

  三峡宜昌网讯(记者田云兵、荣飞,通讯员黎平安)怎样搞好农村环境整治?乡村振兴怎么抓?5月13日,兴山县住建局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到扶贫村,副局长李军海在田间地头为10多名年轻干部上了生动一课。

  像这样的机关干部月度讲演、党组织书记季度讲坛、所有干部全年讲练“三讲”活动,只是兴山培养年轻干部的举措之一。近年来,围绕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新时代年轻干部队伍,该县着力通过精选苗子、广搭台子、敢压担子,力促优秀青年快速成长,一批“拔尖”人才进入组织视野。

  “年轻干部是事业和未来的希望,第一步就要选好苗子。”兴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郑书香说。为解决年轻干部紧缺问题,该县加大对较高层次、融资平台和项目建设等领域人才引进力度,推进公开选拔和竞争上岗,通过“登台打擂”选贤任能,2017年全县引进关键人才181名。

  同时,该县还探索招录 80名“扶贫特岗”大学生村官,县财政每年投入600万元作为资金保障,有效破解了村级组织后备力量不足。

  “收获非常大,这次学习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业务能力。”5月14日,在武汉参加培训的团县委书记李霜君说,被委派到省里学习,开阔了眼界,增添了干事创业的激情。

  2013年,25岁的李霜君来到团县委工作,因能力突出受到关注。为了让像她一样的“好苗子”有更多机会学习,该县广搭平台,和大连、湖南两地党校开办6个主体班;与宜都、秭归两地联合办班,让年轻干部集中“充电”,并在培训中进行考量,将239名优秀青年纳入后备干部库。

  “这样的课不仅解决了精神匮乏问题,更提高了自身能力。”5月初,兴山县青年干部周末学院挂牌成立,团省委副书记霍计武用自己的基层经历,为1000多名团员青年授课,让年轻干部扎根兴山的劲头更足了。

  有了平台,必须让队伍迅速成长。为此,该县不断给年轻干部压担子,把中心工作和重点项目作为打造年轻干部的“试金石”,将他们放到精准扶贫和招商引资等岗位,并配套考察,让其在一线苦练“内功”。

  32岁的王鹏曾在多个基层岗位锻炼,负责过安全生产、征地搬迁和精准扶贫等工作,一路成长为水月寺镇镇长。他说:“正是在基层的磨炼,激发了自己的斗志,增强了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