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宜昌高质量发展的微特“大智造”

发布时间:2018-06-05 08:38:46来源:三峡宜昌网

  三峡宜昌网讯(记者肖敏、雷春桃)轻点鼠标,千里之外的起重机运行实况出现在眼前,各项参数一目了然……6月2日,记者走进宜昌市传感物联孵化器智慧吊装试验和传感物联实验室,大型起重设备吊装试验正在进行。

  “我们是国内领先的起重安全技术企业,国内起重机安全技术的领导者,大型起重机安全监控方案的首选品牌。”微特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聂道静介绍,公司产品和服务已远销28个国家和地区。2015年,自主研发出国内首款带记忆(黑匣子)功能的起重机安全装置WTZ-A270的超载限制器,“微特”被业界称为“起重机的安全保护神”。

  2002年创立的微特技术有限公司,提供的产品和服务虽然定位在大型起重机安保这个“微领域”,但他们立足这一领域,坚持科技创新,所采用的传感物联技术,契合物联网产业发展的方向,可以应用于智能工业、智能安保、智能家居、智能运输、智能医疗等,具有广阔市场空间。

  2012年,该公司与宜昌高新区合作建立宜昌市传感物联孵化器。这是一个面向物联网产业打造的专业孵化器,也是宜昌地区唯一的国家级物联网专业孵化园区,内嵌“宜昌市传感物联实验室”,在继续深耕传感物联技术的同时,可为在孵企业提供研发、实验、技术攻关平台,聚集更多小微企业在产业链上下游“驻扎”。

  “孵化器已获得了4项国家级认证,入孵企业130余家,其中80%以上是与传感物联网、电子信息相关的科技型小微企业。”公司市场总监李彬说,通过集中孵化、抱团研发,园区已培育出8家高新技术企业、4家湖北省“双软”企业、30余家创新型成长企业。仅去年一年,园区就新增专利397件,目前已拥有各类技术专利642件。

  作为该孵化器的龙头企业,“微特”已取得157多项国家专利及软件著作权。2个研发项目获得湖北省重大科技成果。自主研发了10多个系列40余类产品,涵盖起重机超载限制器、力矩限制器、综合信号监控仪、风速风向仪、智能高度仪、速度限制器、水位计、光电编码器、安全监控系统等。去年,销售收入超过7000万元。

  聂道静表示,将始终专注起重设备安全管理领域的研究,引领行业向起重机大数据管理、全寿命过程监测服务、智能化吊装生态系统方向发展,成为全球起重安全管理领域的领导者。把孵化器打造成全国独具特色和影响力的专业孵化器、宜昌市智能装备领域创业者向往的孵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