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校地携手”推动高校毕业生在宜昌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2018-06-29 08:45:17来源:荆楚网

宜昌在三峡大学开展2018年“我选湖北·爱上宜昌”大学生在宜就业行动。记者曹霓 摄

共吸引2600名三峡大学师生参加活动。记者曹霓 摄

活动现场发布引才最新政策。记者曹霓 摄

活动为大学生创业团队与企业搭建合作平台。记者曹霓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曹霓 通讯员黄荣洁 郑掷)高校毕业生是宝贵的人才资源,是实现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如何实现“三年内引进10万名高校毕业生来宜就业创业”的目标,宜昌以留住本地高校毕业生在宜就业创业为突破口,多渠道、多方位搭建就业创业平台。

  6月28日,三峡大学体育馆内人声鼎沸,2018年“我选湖北·爱上宜昌”大学生在宜就业行动在这里拉开序幕。活动由宜昌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市教育局、三峡大学招就处主办,宜昌市就业局承办,现场汇聚了2600名三峡大学师生,场馆内座无虚席。

  活动现场发布了宜昌市促进高校毕业生在宜就业创业和人才引进的最新政策,让学生们详细了解到实习实训、基层引才、人才培育、创业支持、服务保障等方面的政策红利。

  在宜昌人社部门、三峡大学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湖北同桌网络科技公司、文传学院环保侠研发团队、宜昌子非鱼信息科技公司等6家三峡大学大学生创业团队,现场分别与宜昌红磨坊生态农业开发公司、三峡大学(湖北)科技园管理公司、湖北一致魔芋生物科技公司等6家风投基金签订投资意向协议,企业将为大学生创业团队提供资金、管理等方面的支持。

  为搭建三峡大学各院系同市县企业交流对接平台,鼓励、引导大学生到基层一线工作,现场开展了全市2018年暑期实习实训对接会及宜昌城区网格员招录报名活动。

  来自宜昌各县市区760家企事业单位现场引才,提供医学、行政、营销、金融、土木工程、畜牧、社会学、新媒体等10094个实习实训岗位,其中提供住宿的企业达54%,城区部分企业开出了3000元以上的实习工资。

  宜昌市社区网格管理监管中心面向三峡大学2018年应届毕业生统一招聘城区社区网格管理员126名,报名的学生通过学校审查后可直接进入面试。

  “不用笔试,直接参加面试降低了门槛,对自己就业更有信心了。”徐菲菲是三峡大学应届毕业生,此次报名应聘社区网格员,她说“想通过在基层的历练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基础。”

  宜昌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局长谢天星说,“通过搭建多方位就业创业平台,让在宜的高校毕业生更好的融进社会,融入宜昌。帮助大家树立在宜就业创业的信心,要让更多的大学生留在宜昌,建设宜昌。”

  据统计,目前共有1004人报名今年暑假实习实训,其中前期网络报名562人,现场报名442人。38名三峡大学应届毕业生报名应聘社区网格员岗位,网格管理员三峡大学专项招聘将持续到7月6日。

一位三峡大学大学生创业代表向风投基金负责人介绍自己的创业项目。记者曹霓 摄

大学生暑期实习实训报名火爆。记者曹霓 摄

大学生报名应聘社区网格员。记者曹霓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