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苏宁控股集团拟在宜昌建两座商业广场

发布时间:2018-10-26 10:30:48来源:荆楚网

  10月25日,苏宁控股集团与市政府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宜昌全面布局苏宁易购、苏宁物流、苏宁金融、苏宁科技、苏宁置业、苏宁文创、苏宁体育、苏宁投资八大产业,计划到2022年,全渠道年销售规模突破20亿元。

  苏宁控股集团计划到2019年底前,在西陵区、伍家岗区核心商圈各落地一家苏宁广场或苏宁易购广场项目,打造基于智能体验、展示、服务的数字化商业广场,建设区域性智慧零售之城,为宜昌消费者提供更加高端的产品供给。

  计划到2022年,在宜昌布局苏宁易购云店20家,苏宁易购直营店30家,苏宁易购精选店100家。另外,在省内优先落地红孩子、苏鲜生、极物店等新业态,并发展新社区商业,布局100家苏宁小店。

  结合苏宁易购、苏宁文创、苏宁体育等产业链优势资源,苏宁控股集团将依托宜昌旅游文化资源优势,在点军规划核心区建设以商业商务、文化旅游、休闲度假、体育运动、健康养生等为一体的苏宁三峡城,力争建成产业标志性项目。

  在发挥宜昌作为国家中西部地区重要交通物流节点城市的区位优势,以及苏宁物流的产业优势基础上,苏宁控股集团将合作建设辐射鄂西南等周边区域的物流项目,实现仓储、配送等供应链全流程服务,打造华中最具效率的消费品仓储服务和智慧物流服务平台之一。

  为促进电子商务在农产品流通、工业品下乡和城市生活服务中的广泛应用,苏宁控股集团将在农村电商及农业电商人才培训方面与宜昌深度合作,助推宜昌柑橘、茶叶等优势特色农产品及其他知名品牌产品通过线上渠道销往全国各地。

  在科技服务领域,苏宁云提供的业务迁移和云治理服务将得到本土企业积极支持。同时,苏宁大数据、人工智能应用等方面的科技服务能力将在深化宜昌智慧城市建设、旅游信息化及工业互联网应用上得到运用推广。

  此外,通过与宜昌高等院校合作,苏宁控股集团将通过线上线下学习平台等方式,定期为宜昌商业领域相关人员开展专项培训。

  苏宁控股集团是中国领先的商业企业,综合实力居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2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