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宜昌市第33届菊花展绽放龙泉古镇

发布时间:2018-10-26 16:20:29来源:荆楚网

宜昌市第33届菊花展绽放龙泉古镇。通讯员李重庆 摄

菊花展“以花惠民”。通讯员李重庆 摄

菊展融入了龙泉古镇“酒文化”特色。通讯员李重庆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曹霓 通讯员袁平、邱天星、刘望舒)以菊为媒,以菊会友。10月26日,宜昌市第33届菊花展在宜昌市夷陵区龙泉古镇启幕。金秋时节菊花展,已成为宜昌的一种文化符号,承载了一代宜昌人的美好记忆。如今,这份美好从宜昌主城延续到夷陵,在金菊编织的纽带里,夷陵融入主城更加亲密无间。

  秋意浓,菊圃香,一簇簇造型典雅别致的扎景绽放着秋之韵、城之韵,妆点着生态美、生活美,抒发着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振奋与喜悦。

  去年,第32届菊花展在龙泉镇成功举办,参观人次和展览效果均创此前历届菊展之最,仅一届菊展就“吸金”5000万元。“赏花经济”美丽绽放,不仅促进了地方经济,还带动了周边乡村游产业发展。

  今年,第33届菊花展以“花海徜徉 酒城寻芳”为主题,继续在龙泉古镇举办,同时还延伸至稻花香包装工业园,辐射小鸦路、土宋路等部分路段,赏菊线路近5公里。

  本次菊展共有25个单位参展,现场展出21组大型菊花扎景、1000余盆品种菊、100余件菊艺作品,菊花用量共计33.7万盆,是去年的三倍。在扎景设计上,也更侧重于与游客的互动。

  龙泉镇的参展作品名叫“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打造了四个十年、四个不同时代的百姓家庭院落,展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生活的美好变化,引起了不同年龄市民的心灵共鸣。

  夷陵区园林局菊花扎景“夷陵春染”,以污水处理系统为中心,辅以小桥流水、农家小院,白色的石子路环绕菊圃,象征干净的溪流滋润夷陵大地。既突出了夷陵区在环保方面作出的努力,也表达了对绿水青山的深厚感情。在人们欣赏菊展时,提醒他们花园城市、美丽家园的建设人人有责。

  据悉,菊花展将一直持续至11月下旬,期间将举办“菊韵酒城”、“花开古镇”、“悦游乡村”三大系列15项活动,与此同时,龙泉古镇至百里荒景区游、稻花香美酒工业游、美丽乡村休闲游三条菊花展周边旅游精品线路也火热出炉。游客不仅可以品尝美食,还可以欣赏乡村美景、住特色民宿,享受文化旅游盛宴。

  漫步龙泉镇,直通主城的干道车来车往、宽敞通畅,柏临河清澈见底,稻花香工业园酒香阵阵,镇上的人们在风景里居住,在家门口工作,与主城区市民享受着均衡均质的生活。10月8日,龙泉镇上榜“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位居第291位。

  近年来,夷陵区立足全省农业大区、旅游强区的资源禀赋,把农旅融合作为乡村振兴的主抓手,大力推进产业间跨界配置、互相渗透、交叉重组,打造了六条乡村休闲游精品线路,“缤纷四季 乡约夷陵”乡村游活动品牌“含金量”越来越高,走出了一条农业产业多样化、农村环境洁净化、农民增收多元化的“三农”绿色崛起和乡村振兴之路。

  今年8月,夷陵区出台支持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七条措施,加快全国乡村振兴先行区、示范区建设,推动乡村高质量发展。出台《关于加快全区民宿经济发展的意见》,鼓励引导社会资本以多种方式发展民宿经济。据统计,夷陵区已建成并对外开放景区景点30多处,全区旅游从业人员达到6万多人。 

菊展吸引群众驻足观赏。通讯员李重庆 摄

现场作品展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美好变化。通讯员李重庆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