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政事解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高新区建3亿元双创资金池 人才规模已达11万人
发布时间:2017-11-28 09:15:27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将科技创新与科技人才紧紧联系在一起。今年,宜昌高新区(自贸片区)出台了招才引智黄金十条,加大人才创新创业投融资力度,目前已建立了不低于3亿元的人才创新创业资金池,人才规模达11万人。

  从美国斯坦福大学回国到宜昌高新区创建美光硅谷生命科技有限公司的邓亚光博士,是湖北省首批“双创”战略团队带头人之一。他研究的单细胞基因突变分析技术,被斯坦福同行认为是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原创成果。

  落户高新区后,邓亚光带领团队研发出一套用于肿瘤早期和超早期检测的磁捕仪。这个像小冰箱一样的磁捕仪主要用于癌症早早期的检测:只要抽一管血,放在仪器中对细胞进行测试,一个小时就能得到结果。这台磁捕仪的细胞抓取技术,达到了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水平,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引进人才是前提,留住人才是王道。宜昌高新区(自贸片区)为了留住人才,不遗余力地为企业提供创新创业资金和科技研发平台,全区汇聚省级以上创新平台150家以上。今年,高新区(自贸片区)出台了“招才引智”黄金十条,将实施产业人才培育计划摆在首位加以推进,积极解决高新区(自贸片区)高学历、高技术人才短缺的问题。

  在柏斯音乐集团,常年在宜工作的外籍专家就有21人,巡回短期工作的也有18人。政策好不好,他们最有发言权。集团总裁助理鲜杰告诉记者,外籍专家过去在宜昌工作每年要办一次入境签证,按照自贸片区新的政策规定,可以为外籍人才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签发5年内长期居留证件或5年内多次出入境有效访问、贸易或人才签证,办理自由贸易账户,参照本地基本医疗保险政策缴纳医疗保险。这为集团今后引进外国专家,减少了很多办事程序和费用,也为外国专家在宜昌工作提供了更加便利、更加安心的前提条件。

  为了进一步激发人才创新创业的热情,新政对宜昌高新区原有的“三峡英才工程”进行了进一步延伸。对于获批湖北省双创战略团队等荣誉的创新创业团队,高新区(自贸片区)可按照5%的配套,给予最高200万元项目扶持。与此同时,高新区还建立了不低于3亿元的人才创新创业资金池,对符合条件的创业团队,提供融资上的帮助。

  为协调解决人才创新、创业、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高新区还实施了“高层次人才首席服务官”制度,安排该区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与高层次人才“结对子”,解决了他们创业中遇到困难有人问、有人帮、有人关心、有人协调的问题。该区还导入“互联网+”理念,建设“高新双创·招才引智”网络服务平台,聘请海外引进的高端人才担任“引才经纪人”,面向全球引进人才和高新技术项目。

  在政策的激励下,宜昌高新区(自贸片区)作为“人才洼地、技术高地”的特征更加凸显。目前,该区已聚集“千人计划”专家6人、“百人计划”专家10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