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政事解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市启动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7-11-28 09:21:27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11月27日,宜昌市政府办公室紧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各直属机构自即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通知指出,时至岁末年初,一些生产经营单位赶工期、抢进度意愿强烈,加之近期煤炭、建材、化工等原材料价格上扬,各类生产活动进入旺季,突击生产、超负荷运转现象突出。元旦、春节即将来临,客流、物流、车流处于严寒、雨雪、冰冻等恶劣气象条件下高峰运行。多重因素叠加,导致安全生产进入事故高风险时期。

  通知强调,各地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按照“转作风、抓落实”的要求,即日起至12月31日,对各地区、各行业、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广泛开展一次全方位、立体式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通知要求,要按照市政府“三同步”责任区工作制度和“三个必须”原则,市安委会煤炭电力、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等17个专业委员会要切实依据职责制定本行业(领域)实施方案,细化明确本行业(领域)排查整治的具体内容和标准,科学高效指导、督促各地区、各单位开展专项行动。各县市区政府要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组织实施。

  通知指出,市政府将建巡查专班,对各地、各行业(领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巡查。对组织不力、工作不实问题,将坚持快查快结,追责问责;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建立台账、列出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整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跟踪督办销号到位;要针对隐患问题加大执法力度,对煤矿、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行业领域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重点查处,严格落实停产整顿、上限处罚、关闭取缔、追究法律责任“四个一律”执法措施和失信惩戒措施。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