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政事解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开启2018年就业援助月:16场招聘会1万余岗位供选择
发布时间:2018-01-10 08:53:48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由宜昌市人社局与宜昌市残疾人联合会联合举办的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为主题的2018年就业援助专项活动近日全面启动。

  按照国家人社部、省人社厅总体部署,就业援助活动分两个阶段:2018年1月5日至2月5日为集中援助阶段,2018年2月6日至12月31日为常态化援助阶段,以确保就业困难人员“出现一人、认定一人、援助一人、稳定一人”。

  本次援助活动将举办16场招聘会,其中大型招聘会13场,赴街道(乡镇)、社区(村)现场招聘3场。援助对象主要包括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以及符合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条件的去产能中职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长期停产停工企业职工。广大求职者可通过湖北省公共招聘网、宜昌市劳动就业管理局网站、宜昌微就业公众号查询此次招聘会场次安排。为将就业援助专项活动全面落到实处,我市将实施多项新举措,更好地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创业。

  实行就业援助专员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各街道社区均组建能力强、业务精的就业援助专员队伍,确保每名就业援助对象均有1名就业专员结对帮扶,及时送达岗位信息、培训信息及就业援助政策,确保结对援助对象至少参加1次专场招聘会或1次职业培训,对零就业家庭要确保认定1个月内至少安排1人就业。

  发放《就业援助卡》。集成就业援助内容,印制《2018年宜昌市就业援助卡》,明确援助对象的就业服务专员,利用上门走访、大型招聘会等时机向就业困难人员发放,告知其可免费享受求职、培训、职业指导、创业担保贷款等就业创业服务项目,确保就业援助对象人手一卡。

  多形式多层次举办专场招聘会。将就业援助月招聘活动与解决重点企业用工、促进就近就地就业、助力扶贫攻坚、化解去产能职工安置相结合。继续落实“人力资源部长助理制”,提前深入辖区企业,做好企业用工需求调查,广泛收集岗位信息。采取市区联动、区县抱团、走进社区、广场招聘、网络招聘等多种形式,举办以就业援助月为主题的招聘会。

  精选培训项目送技上门。依托就业培训定点机构广泛开展“送培训进街道乡镇、社区村组”活动。精选低门槛、易掌握、好就业的培训专业,通过开展订单、定向、定岗培训,建立村组教学点、开设流动课堂、举办技能夜校等形式,将培训班办到困难人员的家门口。市人社、残联两部门还将联合开展1至2期残疾人就业技能或创业培训班,帮助残疾人群体掌握一技之长,成功就业创业。

  利用网上就业局开展线上援助。城区和具备条件的县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要大力推广宜昌市网上就业局办事系统,利用网络开展求职招聘、就业失业登记、培训报名、失业金申领等,让就业援助对象少跑路,提高就业援助工作效率。

  全面落实就业创业援助政策。全面落实社保补贴、岗位补贴、培训补贴、创业补贴等各项优惠政策,鼓励企业积极使用稳岗补贴资金开展企业职工技能培训以提升职工技能水平,鼓励职工主动参加各类培训提升自身技能水平以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并按规定享受技能提升补贴,不断提升就业质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