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政事解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张家胜做客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节目
发布时间:2018-03-12 08:24:00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3月10日,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节目。

  谈及宜昌过去一年的变化和未来发展,张家胜说,2017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宜昌发展理念跟上新时代,转型升级迈出新步伐,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人民福祉得到新增强。未来,走高质量发展道路是宜昌的必然选择,宜昌也有条件、有基础、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思想有共识。通过以压倒性力度推进长江生态环境治理与修复,“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已成为干部群众和市场主体的一致共识。工作有基础。宜昌拥有一大批优质市场主体和优秀人才队伍,有好的政务商务环境,这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双创”有活力。宜昌创业创新的土壤肥沃,出台了吸引各层次人才落户的系列政策措施,特别是诚挚欢迎大学生来宜扎根,共同为宜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张家胜说,为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宜昌坚持以城区为龙头,推动文明创建向农村延伸,打造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文明城市群。始终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主线,引导和激励市民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在更高起点争做文明市民。下功夫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家胜说,“河湖长”制是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宜昌已实现“河湖长”制全覆盖,对每一条河流和湖泊都制定责任清单,真正做到了“一河一策”“一湖一策”。我们还将坚持问题导向、继续狠抓落实,推动长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取得更大成效,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

  就如何做好“三农”工作,张家胜说,要抓规划,科学编制乡村振兴规划和专项行动方案。活要素,推动城乡资源双向自由流动,把农村打造成政策高地、要素洼地、创业热地。兴产业,大力实施“产业兴村强县”行动,加快建设全国知名的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补短板,促进城乡互联互通、公共服务均衡发展,让农村更美更强、农民生活更幸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