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政事解读

宜昌市农科院与点军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06-05 08:47:53来源:三峡宜昌网

  三峡宜昌网讯(通讯员吕敏、记者高圣男)6月1日,宜昌市农科院与点军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不断扩展深化双方在农业层面的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农业科技创新研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农业科技人才培养、农业政策及科技信息交流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建立起合作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共享联合研发的科技物化产品。

  宜昌市农科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友海说,该院始终秉承三个“围绕”,围绕生产实际问题开展科技攻关,围绕科技成果开展转化推广,围绕产业发展开展科技服务,目前包括柑橘、茶叶、畜牧、蔬菜在内的所有学科全部融入国家、省创新体系平台。与点军区政府签订协议后,该院将结合点军农业发展现状,针对柑橘、蔬菜、茶叶、畜牧等特色农业产业,协助做好产业规划、做好农民培训、做好技术示范,打造乡村振兴点军样板。

  点军区区长高杰表示,市农科院作为宜昌市学科最全、技术力量最强的农业科研院所,具有科技、人才优势。点军区政府一直把“三农”工作作为重要抓手,希望以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新起点,充分发挥农业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围绕“精、优、特”,培育点军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促进点军区农、工、旅三产融合,突出点军农业区位优势,促进点军农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