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政事解读

宜昌市城区普通高中布局调整与资源优化利用方案确定

发布时间:2018-07-05 08:48:21来源:荆楚网

  近日,宜昌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城区普通高中布局调整与资源优化利用工作。会议原则同意市教育局关于市直普通高中布局调整与资源优化利用方案:葛洲坝高中迁入原夷陵中学校区办学;市科技高中迁入原市一中校区办学;市人文艺术高中在原市二中校区办学;市外国语高中在现校区办学;原市十八中校区交由猇亭区托管,用于建设支持广汽集团等企业发展的职工培训基地;原市二十一中校区用于支持西陵区在西坝片区办学。

  近年来,宜昌以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提升普通高中教育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先后启动了高中阶段教育结构性改革和城区普通高中布局调整与特色化发展工作,得到了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人民群众的拥护,在省内外产生了深远影响。城区普通高中“3+3”(3所综合高中、3所特色高中)布局初步形成,优质化、多元化、特色化格局逐步显现。

  按照城区高中资源布局调整实施步骤,市教育局将在今年暑期开始组织实施,并按照新高考要求对老校区进行功能性改造,确保2019年春季前完成布局调整。

  会议还研究了支持金东方教育集团发展等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