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政事解读

宜昌:全面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 推动经济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12-24 08:36:00来源:荆楚网

  12月21日,宜昌市委书记周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调研税务工作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推动经济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下午3时许,处于办事高峰时段的西陵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里,人来人往。周霁、张家胜不时驻足,与税务工作者及现场办税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办税流程、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看到服务厅在各服务专窗、自助办税服务终端、“二维码”一次性告知服务等网上网下服务形式的相互结合、密切配合下,繁而不乱、忙而有序。周霁肯定税务工作者精神状态好、服务意识强,通过传统服务方式与现代信息手段相互融合,营造了良好的服务环境。希望进一步创新服务形式,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办税服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税务部门有关情况汇报后,周霁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税务系统干部职工为宜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全市税务系统改革有成效、征管有力度、研判有依据、服务有质量、队伍有干劲,工作成效明显、亮点突出,做到了机构改革和各项税收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为宜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周霁指出,要彰显好“合”的效应。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要立标杆、作表率、守公道、重担当、优服务,带头扎实做好改革后续工作,加强党的领导,充分整合资源,切实有机融为一体。要释放好“减”的潜能。着力解决政策“看得见、够不着”、落不了地的问题,认真落实各项已经和即将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切实减轻税费负担,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要放大好“改”的红利。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放管服”改革、自贸片区改革,优化实体办税、拓展网上办税,双管齐下破解堵点、难点、痛点,把改革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落小,打造优质、便捷、高效的税收营商环境。

  周霁强调,要巩固好“管”的成效。要依法治税,认真履行税收职能,规范税收执法行为,加快推进税收治理现代化;要培植税源,大力发展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新产品“五新”产业,做强做大优质产业;要调优结构,促进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加快构建现代经济体系;要细化服务,让纳税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走上电子税务高速路。要发挥好“税”的导向。税收是调控经济运行的重要手段,要着力破解经济税源发展和组织税费收入面临的困难,做到提质量、稳总量、保增量、控风险。要保持好“严”的力度。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戒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锻造严紧硬实作风,打造新时代税务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