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伍家岗区“119”消防宣传月启动 市民参加消防闯关挑战

发布时间:2018-11-08 18:07:00来源:荆楚网

伍家岗区“119”消防宣传月启动

市民参与消防挑战,亲身体验“灭火”和“逃生”过程。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金历)11月8日上午, 2018年伍家岗区 “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宜昌万达广场举行。宜昌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伍家岗区政府副区长何兵、安监局局长杨军、消防大队大队长陈正刚及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员工、社区网格管理员和消防志愿者代表约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伍家岗区今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以“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主题,从11月1日起至11月30日止,开展为期一个月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本着“周周有主题、周周有重点”的活动安排,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针对不同群体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仪式上,伍家岗区副区长何兵发表讲话,他说,我们希望借助此次宣传月活动,让更多的企事业单位、辖区居民深入了解、认识并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共同关注、共同发力、共同参与到消防安全生产和生活中来,通过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宣传方式,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进一步保障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仪式现场,消防宣传志愿者送上了《盛世欢歌》、消防版《黄四姐》、宜昌方言节目《妈妈消防员》等精彩的消防文艺节目;伍家消防大队进行了消防知识有奖互动问答;与会领导向刚刚被宜昌市表彰的百佳消防工作网格管理员颁发荣誉证书,并鼓励他们在未来日子继续关心、支持、做好消防工作。

  启动仪式后,由伍家消防大队与新浪湖北宜昌联合举办的“我是消防员-闯关挑战赛”随即进行。十多位不同年龄阶段的市民先后参与消防挑战,通过穿戴消防服、穿越模拟烟雾区、模拟消防灭火现场等环节亲身体验“灭火”和“逃生”过程,提升自我消防意识,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掀起了此次消防宣传活动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