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寒潮来袭 建始县公路局及时启动冬季融雪除冰防滑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11 21:19:00来源:荆楚网

养护人员正在进行融雪除冰防滑工作。建始县公路局供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尹定辉、李四海)近日,一股较强寒潮席卷我省。建始县高山地区普遍降雪,积雪覆盖在公路路面,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极易打滑,对公路交通安全形成较大安全隐患。为积极应对公路冬季交通安全形势,建始县公路局从10月初开始制定冬季融雪除冰防滑工作计划,采购了一百多吨融雪剂并运送到相应地段储存,检修好应急除雪机械和车辆并制定好应急预案。

  从12月7日开始,茅田和花坪公路管理站每天清早就组织养护人员来到国道209和省道339开展融雪除冰防滑工作。养护人员在公路上抛洒融雪剂,清除弯道和陡坡路段的积雪,和交警一起全力帮助受困车辆,并不间断的对公路沿线进行安全巡查。

  截止12月10日中午,建始县公路局茅田公路管理站投入车辆8台次,融雪剂26吨,人员35人,(租车3台),设置警示牌8个;花坪站投入车辆8台次,融雪剂36吨,人员28人。在养护人员的尽职工作下,各路段交通情况正常,但过往司乘人员仍需做好车辆防滑工作,谨慎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