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冰雪山路上 利川民警背危重病人送医

发布时间:2018-12-11 20:30:00来源:荆楚网

民警将摔跤导致重伤的市民紧急送往医院救治。利川市公安局供图

民警将病人背到医院进行治疗。利川市公安局供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江广、牟联祥)社区向明珍在冰雪路上摔伤得很严重,请你们赶快帮忙送医救下。”12月10日晚上8点50许,利川市公安局佛宝山派出所值班室电话骤然响起,社区干部焦急地求助道。

  接警后,值班民警牟俊峰立即带领辅警方明、王炳钧驾驶已戴好防滑链的警车,迅速赶往向明珍家。途中并与社区干部取得联系,得知向明珍家(51岁)住在小地名韭菜坝的山坡上,其三个孩子在外务工,丈夫何中华因患过大病浑身无力。

  当日下午,向明珍在冰凌路上摔了一跤,其头部、腰部摔伤,当地居民将其扶回家后,向明珍头痛厉害、呕吐不止,不能动弹,有脑出血的可能,情况十分危急。

  民警辅警经二十多分钟车程来到山下。因向明珍家住在山坡上,且不通公路。牟俊峰顾不上山路湿滑和危险,打着手电,带队攀爬崎岖陡峭的山路。

  到达向明珍家后,民警牟俊峰见其情况较重,不停地痛苦呻吟。考虑到山路狭窄难行,他便弯腰背起患者向明珍,由方明、王炳钧在后侧帮护,社区干部在前面引路照明。

  冰凌结冰,山路湿滑。背送病人途中,深一脚浅一脚的,民警数次险些滑倒。经过十多分钟的下山路,到达公路旁,民警已是汗流浃背。并将病人抬上警车。

  佛宝山海拔1450米,山路蜿蜒。因连日冰雪天气,道路全部结冰,不能通行。派出所每日全警上路,撒盐融雪,并对道路进行了管控,禁止车辆通行。

  警车护送途中,十分危险。一不小心,很有可能车毁人亡。民警辅警小心翼翼地将车开下山,经过约40分钟车程,终于将患者安全送到利川和谐医院,并为其办理好入院手续。

  据医生介绍,向明珍被诊断为颅内出血,所幸民警及时帮忙送到医院,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目前,向明珍正在医院接受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