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烧肉引燃煤气罐 恩施鹤峰消防员徒手拎出“定时炸弹”

发布时间:2018-11-29 19:27:00来源:荆楚网

恩施鹤峰消防员迅速将被居民烧肉引燃的煤气罐拎出屋外。通讯员朱帅 摄

恩施鹤峰消防员徒手拎出“定时炸弹”。通讯员朱帅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朱帅、许国虎)11月28日,恩施州鹤峰县容美镇容美广场一居民在家中阳台用煤气喷枪烧肉时,不慎将煤气罐引燃,喷出一米多的火舌。危急时刻,赶到现场的鹤峰县消防员徒手将“定时炸弹”从屋内拎出,移至空旷地带,及时妥善处置险情。

  当天下午15时许,鹤峰消防指战员赶到现场发现,着火物为放在居民房二楼阳台上的煤气罐,火舌喷出一米多,处于猛烈燃烧阶段,犹如一颗“定时炸弹”,随时都有爆炸的可能。千钧一发之际,鹤峰中队消防员陈毓涛不顾个人危险,在队友的水枪掩护下,冲入阳台徒手拎起正在燃烧的煤气罐,迅速转移至楼下空旷地带,对煤气罐进行冷却并稀释泄漏的煤气,确定安全后关闭燃气罐阀门,险情得以成功排除。

  据了解,当时户主正在用煤气喷枪烧肉,转身去屋内拿东西回来就发现煤气罐起火了,户主便立即报警求助。所幸处置及时,未造成人员伤亡。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使用燃气应保持室内通风,如遇煤气罐着火请保持冷静,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应迅速用湿毛巾覆盖在阀门上关闭煤气开关。在日常生活中,要经常检查煤气罐阀门、胶管是否老化或破损,防止漏气引发火灾或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