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建始举办首届创新创业大赛 60家企业展示创业成果

发布时间:2018-11-30 21:49:00来源:荆楚网

创意组冠军获得者吴宛展示创业成果。通讯员向继武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向继武、李英、候冬梅、李爽)11月29日,建始县首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长兴产业城落下帷幕。项目涉及智慧农业、先进制造、旅游工艺品制作,富硒农产品销售,互联网新媒体等领域的创业创新成果。大赛按照圆梦组和创意组进行,经过一天激烈角逐,建始食达好农产品工贸公司脱颖而出,获“创意组”冠军,奖金8万元。恩施农产品销售获“圆梦组”冠军,奖金5000元。

  “我是百年老子号花坪吴永昌庆记古法桃片糕的传承人。”“我创业之初,父亲极力反对,第一年亏损50万,第二年继续亏,可我不能放弃啊……”“我从公安系统辞职回乡创业,眼看做了30多年食品酱菜的妈妈年纪渐大,我与丈夫要接力做放心食品,将我们食达好的味道从母亲手里接过来,接着传下去。”创业者们在舞台上激情高昂,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

  决赛现场,创意组选手从公司概况、立项背景、技术创新、市场分析及企业展望等对各自项目进行了路演,比赛采取现场答辩方式,再与专家评委互动答辩。

  本次创新创业大赛分为“圆梦组”和“创意组”两个组别,自10月15日正式启动以来,收到了来自各方推荐和报名的选手共62名,经过初赛、复赛层层筛选,最终“圆梦组”10名选手、“创意组”16名选手进入决赛,一决胜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