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夷陵区税务局:三举措让个税“红包”精准落袋

发布时间:2018-12-25 16:40: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讯 通讯员曹孟君

  为充分释放个税改革红利,夷陵区税务局通过宣传辅导“全覆盖”、精准施策“一对一”,政策解答“一口清”,确保个税“红包”应享尽享。

  宣传辅导“全覆盖”

  二分局会场620人,三分局会场580人,四分局会场207人,小溪塔分局会场630人……近期,夷陵区税务局再次就新个税政策和新增的六个专项附加扣除办法进行全覆盖的再宣传、再讲解、再辅导,切实为企业解决新政策的堵点、难点和盲点。此轮培训的重点包括重点扣缴义务人和12月份有税户扣缴义务人,夷陵区税务局师资骨干对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扣缴申报操作、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客户端用户操作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夷陵区目前有个人所得税扣缴义务人5103户,规模排全市第二位,涉及人员多,范围广。为确保改革政策精准落地,我们对全区纳税人进行了三轮政策辅导培训,实现了扣缴义务100%全覆盖培训!”夷陵区税务局税政股负责人介绍到。据了解,截止目前,该局已累计组织个税培训15场,培训扣缴义务人8000户次。

  精准施策“一对一”

  夷陵区税务局针对辖区内规模大、人员多的医院、学校、银行等重点单位、企业,专门制定“一对一”辅导工作计划。通过组建个税专业辅导团队,提供上门服务,24小时在线答疑等方式,确保将个税新政辅导落实到每一户重点扣缴单位。

  “培训非常及时!”湖北中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廖星辰说,“新的个税政策一出来,税务局就对我们进行了集中培训,现在还上门辅导讲解,帮助我们更好的掌握扣除政策和扣缴客户端操作,让我们办税很舒心!”近期,夷陵区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的税收管理员姜民宽和同事一起,对中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进行上门辅导,针对新税法政策疑问与扣缴申报操作,进行一一解答。

  据悉,夷陵区税务局已于11月底,对全区337户行政事业单位进行“一对一”上门辅导,12月19日至21日,对全区662户重点扣缴义务人进行“点对点”讲解培训,确保政策辅导更加精准,纳税服务更加高效。

  政策解答“一口清”

  “在家申报的时候没有成功,来这边一问就清楚了,工作人员还现场跟我演示了一遍了,这下申报操作我全弄明白了!”宜昌九道锁原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会计郭正伟,在夷陵区办税厅的“个税专窗”咨询后高兴地说到。

  为稳步推进新个税改革工作,快速响应纳税人政策咨询需求,夷陵区税务局通过强化纳税服务和征收管理一线人员的专题业务培训,使税务干部掌握个人所得税法新旧差异、过渡期相关政策、个税申报难点重点等内容,切实做到懂政策、会操作、一口清。

  目前,夷陵区税务局已累计开展系统内部培训8场,培训税务人员1200人次,为落实个税改革新政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