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依法精准打击 咸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发布时间:2018-12-26 20:35: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刘静怡 通讯员祁方韦、罗玉龙)12月26日,恩施州咸丰县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县政法委和扫黑办负责人从宣传发动、依法严惩、深挖彻查、综合治理、组织建设等五个方面,详细通报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为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自今年1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咸丰县采用多途径、多平台开展宣传,针对11个乡镇(区)、26个成员单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业务知识培训,刊(播)发扫黑除恶相关新闻80余条,发放各类资料15万余份,集中宣讲30余场,覆盖11个乡镇220个村。

  在强大宣传攻势下,截至目前,咸丰县共收到转办、举报、摸排线索214条。异地用警摧毁建始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有组织犯罪1个,铲除本县以张松林为首的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有组织犯罪1个,以唐进、唐博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打掉本县恶势力团伙3个,破案43起,刑事拘留涉黑涉恶类嫌疑人154人,逮捕110人,移送起诉15起55人。

  善除害者察其本,善理疾者绝其源。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过程中,咸丰县纪委监委坚持“扫黑除恶”与“基层拍蝇”相结合,将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纳入县委巡察工作内容,与政法机关的问题线索快速双向移送,共受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19条,问责19人。

  除此之外,该县还积极开展涉及重点工程、道路交通安全等12个重点行业和领域的“扫黑除恶 治乱打非”专项治理行动,对277个村(社区)的2648名村(社区)“两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联审,剔除、调整“问题”人选334人。

  下阶段,咸丰县将紧紧围绕全国扫黑除恶“十个新突破”的要求,以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为突破口,以深挖彻查“保护伞”为关键点,以基层组织建设为着力点,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工作短板,进一步深入宣传发动、从严依法惩处、推进深挖彻查、实施综合治理、强化组织建设,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