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宜昌地税“蓝火焰”情暖社区一家亲

发布时间:2018-03-20 15:16:00来源:荆楚网

“蓝火焰”志愿服务队组织社区群众观看爱国电影。通讯员吴爱华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刘静怡 通讯员吴竹、吴爱华)“王大妈,听说地税局组织去看电影了,好不好看啊?”“好看好看,我这么大年纪了,还是第一次进电影院啰。”3月20日,宜昌市地方税务局高新分局“蓝火焰”志愿服务队组织深圳路社区党员群众共80余人集中观看了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这是该局与深圳路社区联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活动采取的又一项措施。

  “两会召开后,很多人大代表纷纷点赞了《厉害了,我的国》。前几天,地税“蓝火焰”的志愿者来我们社区了解党员群众诉求,我们几个老同志就提出了观看这部纪录片的想法,没想到,他们马上就送来了票。”家住深圳路社区的退休老党员张老师激动地说:“这部电影传递着中国力量,凝聚着爱国情怀, 让我们这些退休党员能够更直观地了解现如今党和国家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看过影片之后,我倍受鼓舞,既骄傲又自豪,感谢地税局的同志们给我们提供了这样一次难忘的党群活动。”

  举办各式各样的党群活动,是“蓝火焰”志愿服务队一直在做的事儿。深圳路社区党支部张静介绍到:“近年来,我们社区和高新分局坚持共建联动,在社区党建、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服务群众等方面逐个对接,建立了“蓝火焰”志愿服务站,为社区居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让大家有了更强的归属感和获得感!”

  据悉,高新区地税分局自2017年11月在深圳路华腾小区成立了首个“蓝火焰”社区志愿服务站以来,与社区建立了定期联系走访机制,坚持每个月与社区干部、网格员及老党员集中交流沟通群众的诉求和实际困难。

  今年一季度,“蓝火焰”志愿服务队就已先后组织志愿者130多人次,陆续开展了“二手房交易税收政策宣讲”、“庆元宵做汤圆猜谜语 ”、“守护母亲河,志愿者先行”、“关爱社区困难老人”等多个公益活动。

  积沙成塔,集腋成裘。“我们就是想以‘蓝火焰’志愿服务站为平台,进一步拓宽服务党员群众的渠道,形成‘服务上水平,群众得实惠、单位树形象、个人受教育’的多赢局面。”高新区地税分局副局长高建华说。

  目前,“蓝火焰”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已被宜昌市委宣传部、宜昌市文明办联合表彰为2017年度“宜昌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