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枝江精准帮扶重点贫困户 助其重拾生活信心

发布时间:2019-01-07 15:57: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田雪莲)“是驻村工作队的帮助,让我们一家重拾了对生活的信心和对抗病魔的决心。”近日,在枝江市仙女镇九龙村四组,该村重点贫困户陈克太如是说。

  陈克太曾有着幸福美满的家庭,收入可观。2013年,其子陈超突然查出患尿毒症,危急之际,妻子周先珍为救儿子,捐献了自己的肾。原本身体健康的一家人,只剩下陈克太一人有劳动能力,全家生活重担全落在了陈克太肩上,生活也变得窘迫。

  为帮陈克太渡过难关,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枝江市社会保险基金征收稽查局副局长熊伟在了解情况后,反复上门做心理疏导。熊伟还帮助陈克太分析家庭的收入来源、经济状况以及产业发展方向,通过对应的扶贫政策对其家庭现状进行靶向施策。

  随后,工作队联合村委会与陈克太共同制定了具体的产业发展计划,在熊伟的联络下,为陈克太一家争取了5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并联系柑橘技术人员到陈克太家进行技术指导。

  陈克太重拾起荒废的400棵柑橘树,进行修剪整枝提高着果率,又将新移栽的300棵橙子树幼苗进行田间管理,为后续品改升级打下基础,并将长满荒草的3亩水田重新翻耕,种上优质稻,在农闲之际出门打零工增加收入。

  现在,陈克太家门前屋后收拾的干干净净,柑橘树长势喜人,其子陈超病情也基本稳定,在北京找到了合适的工作,一家人年收入已经超过6万元,村民经常可以听到陈克太一家人爽朗的笑声,看到他们脸上发自内心的笑容。

  “对于扶贫工作队的干部来说,幸福就是和贫困群众一起奋斗,迎接美好生活的到来。”熊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