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智慧

枝江残疾夫妇不等不靠“勤”字铺就脱贫路

发布时间:2019-01-04 15:07: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席梦乔)“人既活着,就不能向困难低头,有一口气在,就要搞点事。”近日,家住枝江市七星台镇肖家桥村的残疾妇女张志惠拉住丈夫吉德政的手表示,夫妻俩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继续用勤劳来增收脱贫,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吉德政与张志惠都是残疾人,因劳动能力低下,于2015年被纳入精准扶贫户,但不同于现在不少贫困户“等、靠、要”的态度,他们坚持靠自己的双手去改变生活。

  张志惠幼年时因火灾烧伤落下残疾,双手伤情尤其严重,但不管是家务活儿还是地里的农活儿,她样样拿手。夫妻俩目前主要经济来源就是种地养猪,其中一个占地0.4亩的钢架大棚是今年驻村扶贫工作队资助下建起来的,夫妻靠培育蔬菜苗卖钱。

  “平日里照顾这个大棚就像照顾自己孩子一样,秧子下了要少喷点水,下雪的时候要多盖几层薄膜保暖,还有病虫害防治、浇水培土等都要细心去搞。”张志惠说,原来就是在别人的大棚进苗子卖,今年政府给她送来了一个钢架大棚和一辆自行车,让她非常感动。

  枝江市房管局驻肖家桥村第一书记官少华介绍,房管局了解了他们的情况后,主要针对他们大棚蔬菜发展这块进行了帮扶,投资了3000多块,还另外帮助他们家改造了旱厕,硬化了门口的晒场,大大地改善了家庭生活环境。

  虽有国家、政府的帮扶,但致富还得靠自己。如今,在夫妻俩勤恳劳动下,大棚里绿油油的菜苗长势喜人;猪圈里母猪健硕肥壮,新生的一窝小猪仔憨萌可爱;屋梁上挂着一串串今年熏制的腊肉,空调、冰箱、太阳能热水器等家电添置齐全。“只要能劳动的了一天,我们就要继续努力。”吉德政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