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政事解读

枝江赴闽推介“资智回枝” 协议投资额超30亿元

发布时间:2018-11-29 20:32:00来源:荆楚网

枝江市委书记刘丰雷带队考察福建企业。刘康 摄

福建区域人才工作站揭牌。见习记者章巧慧 摄

四位行业领军人物被聘为特别招商招才顾问。见习记者章巧慧 摄

枝江市委书记刘丰雷向闽商推介枝江。见习记者章巧慧 摄

  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章巧慧 通讯员姚红、甘喜梅)“我就是大家的‘枝江首席服务官’,我承诺,将像尊重科学家一样尊重企业家,一如既往地当好大家的‘店小二’,让广大企业家安心工作、舒心生活、专心创业、放心创富。”11月29日,枝江市“宜才宜用·资智回枝”福建推介会在福州市举行,枝江市委书记刘丰雷向在场的众多闽商许下承诺。

  活动当天,来自福建的200余位企业家齐聚一堂,共叙友情,共谋发展。此次是枝江市在省外举行的第一场“资智回枝”活动,活动中,共有涉及电子信息、高端食品制造、康养等领域的7个项目成功签约,协议投资额30.5亿元。

  推介会上,福建省金纶高纤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宝佑、福州市长乐区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林梅燕等4位行业领军人物被聘为特别招商招才顾问,15位闽籍企业家和在闽的枝江人被选聘为招商招才大使。福州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朱琴厦,枝江市政协主席方明柱共同为福建区域枝江人才工作站揭牌。

  万恒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莺曾在湖北多个地区考察,最终选择投资枝江,目前,该公司投资10亿元的商业综合体项目即将落户枝江。李莺表示,枝江虽是县级市,但城市规划、城市环境、产业定位、园区建设远远超出了一个县城的格局,她喜欢枝江田园城市的风光,也深信在不久的将来,还会与枝江有更多的合作。

  离开家乡37年、在福建厦门创业打拼的刘武群在此次活动中被枝江聘为了招商招才顾问。他说,虽然工作在厦门,但他的根在枝江,他由衷地为枝江的巨大发展变化而骄傲自豪,也愿意为家乡的发展倾尽全力,为枝江在闽游子回枝建设家乡牵线搭桥,为闽商前往枝江投资兴业积极推介。

  刘丰雷表示,枝江将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以各位企业家的支持为新动力,把全国在外枝江人的乡情聚合,把所有关心枝江发展的力量凝聚起来,汇聚“资智回枝”的磅礴力量,全力以赴为企业提供“按需定制’’“随时在线”的服务,让广大企业家安心工作、舒心生活、专心创业、放心创富。

  据悉,今年3月底,枝江市以乡情乡愁为纽带,率先在湖北省县级市中举办“宜才宜用·资智回枝”活动,引回了一批在外优秀人才返乡创新创业、集聚了一批“高端智库”为枝江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落户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重大项目,首创校友会、商会、人才工作站、招商招才大使“四位一体”双招双引新模式,实现了智力回归、人才回归、项目回归。今年以来,枝江市新签约“资智回枝”项目39个,协议总投资额达183亿元。

  近年来,枝江完成了由传统农业大市向全省工业强市的转型,连续14年被评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市”,在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中位列第76位、全省第一位。目前,枝江正迎来国家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湖北“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宜昌“双核驱动战略”新机遇,“一区五园”产业布局、“4+2”产业体系已经形成,人才、资本等多元化的创新资源正在汇聚,正全面建设“产业强、生态优、生活美”的现代化田园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