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枝江:丈夫因病离世 妻子撑起三口之家

发布时间:2019-01-07 14:35: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圆)“大家的帮助我铭记在心,我会通过自己的双手,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近日,在枝江市安福寺镇杨家店村一组,年逾50岁的谢家翠说道。

  谢家翠原籍湖北省竹山县柳林乡。2002年举家迁入枝江市安福寺镇杨家店村一组。刚来时仅有转让自乡邻的水田一亩二分,旱地一亩一分,陋房三、二间。

  不料丈夫吴建国经年劳作,患上肺癌,求医问药至2015年,不幸离世,留下十几万元债务和一双正上中学的儿女。巨额债务要还,两个学生学费不能少,生活艰难如此,让身板单薄的谢家翠举步为艰。

  随后,谢家翠的女儿吴树枝,在村、镇和有关部门帮助下享受了国家“雨露”计划:免学费、每年还有助学金2000元、另外再补助1500元,而今她已是武汉商学院的大二学生。儿子吴树海,在枝江第一中学就读期间,每年也享受着不低于2500元的助学金,现顺利通过了2018年的高考,考入了淮海工学院。

  2016年初,枝江市畜特局为谢家翠送来了2头母猪苗;安福寺镇农业服务中心为她送来了300株柑橘苗;2017年12月份,经过扶贫工作队和镇、村干部协调,枝江市农村商业银行为谢家翠办理了10000元的小额信贷;2017年至今,有关扶贫单位送来了彩电、电风扇和床、柜等必需生活物品。

  各方面的帮助使谢家翠常怀感恩之心,几年来,她起早贪黑,耙田养猪,让家中的一切悄然发生着变化:母猪苗到如今已发展到12头了,年收入也近3万元,偿还了部分债务,维修了住房,用砼硬化家门口的打谷场也列入了计划……“生活在慢慢变好,又看到了新的希望。”谢家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