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都国家农业综合开发渠宽水畅农民赞
发布时间:2016-10-26 10:48:1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宜都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项目改善橘园路,方便农民采摘柑橘。通讯员邹祖国 摄


整修后的水渠畅通,水流清澈。通讯员邹祖国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邹祖国、戈奎)“宜都市财政局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我们4组这一大片的农户,要给财政局写一封特别的感谢信!”10月25日,宜都市红花套镇红花套村4组村民陈仁梅高兴地说。
 
  陈仁梅家1万多斤柑橘,每年到了收获季节,都得花2000元左右的工资,请人挑到300多米远的村级主道上出售。今年,道路修道了橘园边,柑橘卖得顺顺当当,节约成本又增收。
 
  比陈仁梅更舒心的是吴家岗村1组的村民赵先新。老赵的房子在山洪沟旁边,夏季一遇暴雨,屋里就进水。经过统一整治后,山洪沟被清淤和加宽,赵先新家终于安宁了。
 
  宜都财政局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负责人介绍,2015年底,宜都市启动的“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吴家岗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到今年8月工程验收,累计建设高标准农田5100亩,整治堰塘2口,灌溉渠道2条、1092米,整治排水沟14条、1421米,安设涵管400米,硬化田间干道5条、5880米,支道3条、1516米,植树500株。实现了“田成方、路相连、渠相通、水畅流、民满意”的计划目标。
 
  好事办在群众的心坎上,得到的是农民的衷心拥护。项目涉及村裴大勇、古大贵两位村书记深有感触,项目建设中,许多群众不要补偿,主动让出柑橘树,加快了工程施工进度。


整治后的橘园路修到田边,村民用三轮车运柑橘。通讯员邹祖国 摄


道路宽敞,错车方便。通讯员邹祖国 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