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局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2个产品获质检总局生态原产地保护
发布时间:2017-08-18 08:35:44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8月17日,记者从宜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夷陵区“晓曦红柑桔”和秭归“九畹溪镇丝绵茶”日前通过国家质检总局委派专家组的现场评定,成为宜昌市第二、第三个获国家质检总局公告保护的生态原产地产品。

  晓曦红柑桔产自夷陵区,先后获得“湖北名牌产品”“湖北三大名果”称号,产品远销俄罗斯、泰国和中亚多个国家,是宜昌柑橘出口核心品牌。九畹溪镇丝绵茶产自长江三峡峡江南岸的秭归县九畹溪镇,名称来自清朝乾隆皇帝赐名。

  生态原产地产品是指产品生命周期中符合绿色环保、低碳节能、资源节约要求,并具有原产地特征和特性的良好生态型产品,由国家行政部门颁证,以政府信用背书,对知识产权实施保护。获得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的产品被认作国际高端俱乐部品牌产品。

  “五峰绿茶”是宜昌市首个获得国家质检总局公告保护的生态原产地产品。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