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局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6万亩农田“深呼吸”
发布时间:2017-05-02 08:49:50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5月1日,记者从宜昌市农机局了解到,今年宜昌市当阳、枝江两地6万亩农田将开展农机深松整地作业,享受补贴资金240万元。
 
  开展农机深松整地作业,好比为农田“舒筋活络”,让农田进行“深呼吸”,是旱地保墒增产、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的有效举措。与传统的牛耕或旋耕机整地作业相比,实施农机深松整地作业可以打破坚硬的犁底层,加深耕层,还可以降低土壤容重,提高土壤通透性,从而增强土壤蓄水保墒和抗旱防涝能力,有利于作物生长发育和提高产量。实践证明,实施深松作业以后农作物一般当季可以增加10%以上的产量,而且增产效果可以持续2至3年。
 
  市农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助试点,当阳、枝江两地将有6万亩享受中央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助240万元。农机深松整地作业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补助资金直接兑付给承担作业的农机专业合作社或农场,农民在深松作业后不需要支付深松作业费用,是一件政府投入、农民受益的好事,而且是“一次作业,多年受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