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三峡库区秭归县2016脐橙开园 橙交会现场签售8.8万吨
发布时间:2016-11-24 12:06:4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IMG_6627_副本.jpg 

秭归脐橙。记者王建锋 摄

IMG_6656_副本.jpg 

橙交会客商签约。记者王建锋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王建锋 通讯员郑家裕、余雪楠、王仕敏)11月24日,三峡库区秭归县2016年脐橙开园。在当天举办的橙交会上,来自苏宁易购、康禾巴园等国内外销售平台与县内脐橙种植合作社、营销企业、电商共签订意向购销秭归脐橙协议8.8万吨。

  当天,众多客商云集水田坝乡,王家桥村、上坝村、下坝村、龙口村的果园里热闹非凡,橙农手提果篮熟练地采摘,用“一果两剪”从果树上剪下新鲜的脐橙,客商在果园精选着脐橙,果农忙着装箱装车,游客们也在到处游玩赏景采果,到处一片繁忙景象。

  王家桥村村民陈宝全种植了4亩脐橙,全部由合作社统一管理,定点供给屈姑食品公司。她说,“因为是统一管理,今年的产量还不错,有1万5千斤,收益有3万多元。”

  秭归是中国脐橙之乡,世界柑橘的起源地。三峡蓄水后,长江展现出高峡平湖的壮美。一年四季,橙香四溢,秭归进入了“橙红水绿”的醉美模式,吸引着八方游客前来游览。经过近几年的产业结构调整,秭归开发几十个脐橙新品种,成为全国唯一一个一年四季有新鲜脐橙上市的种植大县,今年产量预计达到35万吨。秭归县也根据各个产地脐橙品种成熟的特点,开发出不同的四季游线路,让游客可以自驾小汽车、骑着自行车,还可以乘坐滑翔伞观脐橙园风光,品尝秭归脐橙。

  秭归县委书记卢辉在开园仪式致辞中说,“秭归脐橙已经成为宜昌乃至湖北对外交流的一张重要名片。秭归县委、县政府将优化服务环境,强化市场监管,打通脐橙销售的绿色通道,全力保障客商的利益,维护消费者的权益,确保农业增效和农业增收,促进农民脱贫致富。”

IMG_6626_副本.jpg

在脐橙精品园,每一个新采摘的果子,很快被贴上可追溯的二维码。记者王建锋 摄

437517637918023681_副本.jpg 

屈姑集团的技术员讲解脐橙可追溯系统。记者王建锋 摄

IMG_6638_副本.jpg 

游客体验采摘。记者王建锋 摄

IMG_6699_副本.jpg 

秭归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屈姑食品公司生产的脐橙系列饮料产品。记者王建锋 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