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三峡秭归月亮花谷开园 农旅扶贫又增新项目
发布时间:2017-06-27 16:01:03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秭归月亮花谷开园,游客们在体验各种游乐设施。通讯员 刘康摄


游客体验疯狂卡丁车。记者李雁飞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王建锋 李雁飞 通讯员 郑家裕 余雪楠 崔彧)6月27日上午,屈原故里秭归县以乡村旅游项目为主的月亮花谷景区开园,为当地实施旅游扶贫、带动村民就近就业、增收致富,又增添了新项目。

  景区位于秭归县茅坪镇月亮包村,总面积20平方公里,项目总投资6.8亿元,分四期建设。其中已开园的月亮花谷浓情园为一期项目。后期还将建设520观坝楼、低空滑翔基地、国际高山休闲度假区月亮花村等。

  近年来,秭归大力发展乡村特色旅游,农旅融合已成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帮助农民脱贫增收的重要途径。月亮包村村民陈晓芹在景区内的农家乐上班,她说,每月有一千多元的工资。根据工作分工不同,村民们的工资在1200元至2500元不等。

  秭归县旅游局副局长刘梅介绍,月亮花谷景区的建设,丰富和促进当地乡村旅游业发展的同时,已带动了10家农家乐的建设,后期项目完工后,将有500多名村民实现就近就业,人均增收3000元至5000元。

  湖北月亮花谷生态旅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宏雄说,月亮花谷将打造成国际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后期还计划进行资源整合,与屈原祠、三峡竹海、芝兰谷、九畹溪及石柱等景区(景点)合作共享,形成 “芝茅旅游带”新片区,重塑秭归旅游新格局。在探索打造现代文化主题景区、发展农旅融合示范旅游项目之路上,为屈原故里秭归再添一抹浪漫色彩。

射箭体验。记者李雁飞 摄

高空攀岩。记者李雁飞 摄

月亮花谷景区鸟瞰。通讯员刘康 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