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聚焦供给侧改革]秭归推进农旅融合让小橙子“玩”出大效益
发布时间:2017-03-27 10:25:27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秭归郭家坝镇举办脐橙采摘活动,吸引游人如织。通讯员甘新华 摄
 
游客参与吃橙子比赛。通讯员崔彧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余雪楠、崔彧)3月26日,秭归县郭家坝镇烟灯堡村游客如织。田间舞台上,演员正在表演节目《敲起琴鼓劲逮逮》,脐橙果园里,游客们采摘橙子也“劲逮逮”。香甜化渣、品质优秀的秭归脐橙,让他们赞不绝口。
 
  武汉的一家企业老板袁洪桥,当天把公司的65名员工都带到了秭归。游三峡大坝、屈原祠,采秭归脐橙,既饱眼福,又饱口福。袁洪桥说:“秭归脐橙不仅好吃,还能到果园里自己采摘,安全新鲜又好玩。”
 
  烟灯堡村有2400多亩柑橘果园,年产脐橙4000多吨。自2010年开始,该村瞄准市场需求,错峰部署种植格局,建成精品柑橘种植示范园。并通过品改大力发展晚熟红肉、伦晚脐橙达1200多亩。
 
  以脐橙资源为基础,秭归大力推广农业+文化+旅游模式,将秭归脐橙品牌营销和屈原文化相融合,将脐橙销售和乡村旅游相结合,“融”出新模式,“玩”出好收益。
 
  当天,600多名自驾游客共采摘脐橙2500多公斤,脐橙田间采摘价卖到了每公斤12元。“果农家中坐,游客玩着买,这个模式好!”丰悦柑橘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袁本安感慨道。
 
  目前,秭归脐橙规模化种植面积30万亩,产量超过38万吨,是全国唯一能全年供应鲜橙的柑橘产区,可满足四季采摘游,去年带动乡村自驾游旅客达十五万人次以上。十三五期间,秭归将推进旅游风情小镇、旅游运动基地、乡村旅游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的完善,实施旅游扶贫工程,支持22个重点村发展特色旅游,提升乡村农家乐旅游接待能力,农旅融合发展助农增收的前景将更加广阔。
 
来自武汉的小游客爱吃秭归脐橙。通讯员崔彧 摄
 
游客们在果园游玩,采摘秭归脐橙。通讯员崔彧 摄
 
游客高兴地和自己采摘的脐橙合影。通讯员崔彧 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