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西陵政商界一场公开课后掀起“习礼”热潮
发布时间:2017-07-20 13:56:01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熊周玲在授课。通讯员李金羽 摄


    西陵政商界人士认真听课、记笔记。通讯员李金羽 摄


  西陵政商界人士课堂上互动练习礼仪。通讯员李金羽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李金羽)“熊主任,请教一问题,与领导一起外出,领导不让下属帮他拿行李,作为随同人员该如何做?”“会议期间每隔二十分钟为领导和嘉宾加一次水,会不会影响会场秩序?”

  7月19日,葛洲坝勘测设计公司办公室主任熊周玲的微信中,弹出来自西陵区政府公职人员和企业家两个关于礼仪应用的问题。最近几天,她每天都要回答类似的问题。

  这源自一周前的一场公开课。7月12日,由西陵区委办公室和西陵区工商联(总工会)联合举办的“西陵工商联民企公开课——政务商务礼仪规范”在均瑶酒店举行,熊周玲及该公司礼仪讲师团队应邀为西陵区65家党政部门和企业代表300余人讲授政务商务礼仪知识。

  公开课以“公务礼仪”为主题,从接待礼仪、拜访礼仪、会谈礼仪、宴请礼仪四个方面为参会人员做专业讲解。讲课过程中还通过现场体验式互动,礼仪讲师团队做情景模拟,为大家演示问候姿势、出入电梯、接待领导等情景,分享乘车安排、平地指引、会场布置、座位安排、宴请规范等实用技巧。

  本次讲课专业详细,干货满满。与会公职人员与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甚至觉得三个小时的授课时间太短不过瘾,课后不少人加熊周玲的微信以方便日后请教。

  西陵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汪桂兰盛赞,通过本次公开课,礼仪的春风化雨和润物无声将会为西陵区的企业带来不一样的春天。

  西陵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文君也表示,此次公开课满足了辖区内企业和全区党政工作者所需,满足了弘扬礼教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所需。

  “通过培训,不仅让我解决了日常接待中的一些困惑,还让我们感觉到有底蕴、有文化的央企品味。”一位酒店老板表示,他最近正在把学到的礼仪知识传达给公司的所有员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