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深化文化消费试点工作促进文化惠民
发布时间:2017-08-31 13:21:37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宜昌市通报引导城乡居民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工作情况。记者王建锋 摄


宜昌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李进新介绍试点工作。记者王建锋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王建锋 通讯员瓮彦彦)8月31日,宜昌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引导城乡居民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工作情况。

  今年2月,文化部办公厅公布了第一批(第二次)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名单,宜昌成为湖北省除武汉以外市州唯一入选的城市。通过“实施数字文化工程、推广使用宜昌文惠卡、丰富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培育文化消费理念、推动文化金融创新、加强数据统计分析评估”等六项措施,宜昌正探索文化惠民新路径,培育文化消费理念,促进城乡居民文化消费增长。

  当前,宜昌市图书馆、博物馆、规划展览馆、群艺馆等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不断完善。群众文化活动更加丰富,并以“钢琴之城”、“读书之城”、“诗歌之城”为引领,打造了“文化广场月月演”、“文化宜昌 全民阅读”、“钢琴进社会”、兴山昭君文化、秭归屈原文化以及乡约夷陵、枝江桃花节等150多个特色群众文化活动品牌。

  全市拥有11家专业院团,200多个民间文艺协会,3000多支群众文化团队。现有文化产业市场主体16000家,2016年文化产业营业收入突破411亿元,实现了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双增长。

  引导城乡居民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工作是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举措,是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市的应有之义,是推进供给侧改革实现动能转换的现实之需。宜昌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李进新介绍,试点期间,宜昌城镇居民教育文化娱乐支出占消费支出的比重增加1至2个百分点,政府投资拉动文化娱乐消费比达到1:3.5。城乡居民教育文化娱乐支出占消费支出的比重分别为10.74%,10.16%。宜昌制定并实施符合实际的文化消费激励措施,开展引导城乡居民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增强文化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建设文化强市和长江中上游区域性中心城市做出贡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