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建始数千亩“关口葡萄”开园采摘 当天销售6万余件
发布时间:2017-09-17 18:16:0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采摘葡萄。通讯员向继武 摄

吃葡萄比赛。通讯员向继武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向继武、李碧莲)9日15日,建始县花坪镇村坊村彩球飘舞、人头攒动,花坪镇“关口葡萄”采摘节暨建始县电商扶贫培训启动仪式在位于该村的千亩葡萄园基地拉开帷幕。

  当天,数千名游客积极参与辨别葡萄比赛、吃葡萄比赛等,好不热闹。精彩的文艺节目,也赢得观众的阵阵喝彩。淘实惠、邮乐购、京东等电商企业,现场认购,线上线下购买 “关口葡萄”6万余件。

  葡萄采摘节是建始县精准扶贫、线上线下,电商扶贫、旅游扶贫等方面作出的有益探索,将进一步提升关口葡萄的知名度,延长旅游产业链,增加果农的经济效益。

  关口葡萄主产地在建始县花坪镇村坊村。相传关口葡萄始于20世纪20年代,比利时一位传教士到建始景阳关传教时,带到当地。外观晶莹碧绿,内质香味独特的葡萄,吸引了附近村民纷纷引种栽培,发展迅速,“关口葡萄”因此得名。

  近年来,花坪镇把关口葡萄当作村民致富的主导产业来抓,已经形成了数千亩的规模,成为当地群众致富增收的支柱产业。

  本次活动将关口葡萄独特魅力和花坪全域旅游有机结合,旨在充分展示花坪良好的旅游资源优势及独特的旅游文化,进一步树立关口葡萄的品牌形象,搭建一个交流发展的平台,宣传花坪发展特色产业、聚力精准扶贫的成果,进一步推进花坪以避暑胜地为特色的旅游产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