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棉花奶奶李文英事迹被改编成大型黄梅调音乐剧成功上演
发布时间:2017-09-26 11:24:4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大型原创黄梅调音乐剧《花漾年华》在枝江大礼堂正式演出。通讯员方伟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陈永红、方伟)9月24日晚,以中国好人 、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农林科技推广工作先进个人、“农民义工”、“棉花奶奶”李文英为原型创作的大型原创黄梅调音乐剧《花漾年华》在枝江大礼堂正式演出,获得了巨大成功,现场无数观众感动落泪。

  该剧由国家一级导演陆洞元、国家二级编导尹波导演,枝江市歌舞剧团和市职教中心50多名演职人员倾情演出,以黄梅调音乐剧的艺术表现形式,用奔赴农村、情系三农、十年磨剑、拒绝诱惑、生死离别、终生不悔六幕剧情,再现了棉田守望者李文英花一样灿烂的人生年华。

  李文英(1933-2017),1957年从华中农学院毕业后,一直在枝江农业战线工作。在岗30多年,她扎根农场,成功选育出棉花抗枯萎病新品种“鄂技03”。成果经推广后,使湖北广大棉农受益,棉花年产量增收30%以上。1990年退休后,李文英仍心系三农、情牵白棉,仍常年奔走在田间地头,为农民义务作技术指导,先后推广65个棉花新品种和50多种新药、新肥,又无私奉献了27个春秋,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李文英被人们亲切地誉为“农民义工”、“棉花奶奶”。

  专家评委组对《花漾年华》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是一部真正的黄梅调音乐剧,非常接地气,非常感人,艺术再现了李文英平凡而伟大的一生,是向党的十九大献礼的一部优秀艺术作品。

  不少观众表示这部音乐剧编排匠心独具,唱腔优美动听,表演精彩感人,满满正能量,是枝江近年来最成功的一部舞台艺术作品。一位观众说:“这么多年, 第一次看见谢幕都不离开的观众,《花漾年华》表演非常精彩,值得一看!”。

  还有一位观众说:“《花漾年华》演出水平很高,敬佩‘棉花奶奶’,也再一次感受到信仰的力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